晴時多雲

中職》「高估自己很危險」 富邦八九棒卻6戰敲進14分

2020/09/19 16:55

陳凱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今天只要再擊敗統一獅,又有機會重返王座,從11日起用陳凱倫打八棒二壘,和九棒捕手林宥穎成為最具破壞力的後段棒次組合,6戰合力敲進14分打點,助隊打出4勝2敗小高潮。

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

從11日至今日賽前,陳凱倫打擊率高達4成44敲進7分打點,林宥穎更猛,18打數就敲9安打,打擊率5成,還演出生涯首次單場雙響砲,同樣敲進7分打點,並列這段時間為悍將打進最多分的2個棒次。

向來更專注在守備的林宥穎指出,他敲完雙響砲隔天就忘了,因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昨天壘上有人時,平常我一定都是短打居多,但教練卻沒有對我下戰術,我又再問一次,教練還是說『打就對了』。」

林宥穎認為,就算自己打擊狀況好,只要遇到不好打的投手,他還是會想做機會給後面棒次,不會因為那次單場雙響砲,就自認是重砲捕手,高估自己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對林宥穎來說,最重要的是建立信賴和信任來活絡團隊,球隊才會強大,「就像陳凱倫狀況也很好,我的機會也是他製造給我,所以我挑最簡單的方式,三壘有人就盡量敲高飛球,二壘有人就想辦法推進,只要想著要為球隊建功,反而就會有好效果。」

陳凱倫也有同感,認為比賽情形不是他們能夠控制,「做不到的就不要勉強自己,為球隊著想即可,想太多反而會綁手綁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