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球》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 北斗國中熱鬧登場

2020/09/19 20:37

北斗國中球員發球。(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09學年度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今於彰化北斗國中熱鬧開打,吸引8縣市、逾30隊共襄盛舉,高女雙人由楊詩婷、馮立昀、徐羽欣領軍的桃園大溪高中鏖戰3局,終以21:16、23:25、21:8封后;國女雙人陳曉葳、何沛穎、二宮奈緒帶領北市士林國中A奪冠;國小雙人則由台南篤加國小包辦前兩名。

藤球賽事首度移師彰化縣,地主北斗國中這學期新成立藤球隊,由同樣北中畢業的國手劉怡伶擔任教練,很開心可以回家比賽的她說:「藤球在中部發展相對稀少,期待以北斗國中為中心,發展成為特色運動,慢慢拓展到整個彰化,我覺得是很好的事情。」劉怡伶認為小球員自帶親友團觀戰,但也因此變得緊張,身兼選手身份的她,也直指心態與基本動作是最重要課題,「要注意什麼時候鼓勵和帶領他們調適挫折。」

基隆成功國中藤球隊開學成軍短短3週,就在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初登場,以跆拳道隊為基本班底,獲得家長老師同意,跨領域「斜槓」兼修藤球。剛接特教組長的劉羿汝教練透露,訓練時間非常短,僅練習基本動作和解釋規則,主要用意還是推廣基層藤球、培養興趣,「其實一定有落差,我希望他們享受比賽,把自己會的動作做出來就好,藤球場上出現跆拳道隊員,就是件很神奇的事了。」  

桃園大溪高中高女雙人封后。(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