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全球首場鐵人賽在台灣 張團畯第三度在梅花湖封王

2020/09/19 20:44

「台灣一哥」張團畯妻子,帶著剛滿歲的女兒到場加油。(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吸引超過2千多名大小鐵人參賽,最受矚目的男子菁英組由張團峻、林威志、王威凱和潘子易上演頂尖對決,最終張團峻以1小時57分05秒率先抵達終點,繼2016、2018年之後第三度在梅花湖封王。

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是今年台灣疫情過後的首場正式鐵人賽事,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透露,「協會雖然在6月在台東活水湖舉辦過一次國手選拔賽,但一直到今天梅花湖這場比賽不僅是台灣疫情爆發以來的第1場正式鐵人全國賽之外,也是全世界疫情之後的第1場全面開放報名的正式鐵人三項賽,先前大陸也在疫情過後舉辦過鐵人三項賽,但當時還只限開放200人。」

「台灣一哥」26歲張團畯面對去年半程創下最佳紀錄的19歲小將潘子易挑戰。在游泳一開始就爆出意外賽況,19歲潘子易率先游完1.5K,領先張團畯等人快20秒左右,但張團畯還是薑是老的辣,在第1圈一半就跟上潘子易,自由車第1圈後就開始獨走,最終張團畯以1小時分秒率先抵達終點,繼2016、2018年之後第三度封王,潘子易只獲第3。

張團畯去年剛服完義務役而沒有參賽,但今年身份已經變成「新手奶爸」,張團畯依舊維持身手封王,他說:「游泳開始時爆熱有點游不動,本來想自由車試著要套圈,若再加一圈我想就有機會,整體來講表現算ok。」

張團畯女兒2天前才剛滿月,他說:「人家都說『娶某前、生孩後』會好運,剛有小孩時還要兼顧訓練當時確實會覺得疲累,但後來慢慢找到平衡點就覺得已經適應,在疫情期間能在台灣訓練似乎也覺得習慣了。」

19歲小將潘子易今天才剛參加人生的第3場標準賽(因為按國際鐵人三項聯盟規定滿19歲才能參加標準賽),最終仍獲得第3抵達終點後累的坐下來頻喝水休息,他說:「今天游泳有達到教練做好動作、抓好節奏的要求,但後兩項自由車、跑步因為前一陣子車禍練的較少,在跑步到第4圈腳就已經抽筋,未來標準賽還要再多跑幾次才能掌握何時要補充電解質的時間。」

「台灣一哥」張團畯奪冠。(記者廖聿偉攝)

「台灣一哥」張團畯奪冠。(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