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又失控!摔拍洩憤遭警告「我並不完美」

2020/09/20 08:23

喬科維奇晉級羅馬大師賽四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美網因誤擊線審遭判失格,場上的情緒管理再度引發討論,只不過本週喬帥轉戰羅馬紅土,脾氣似乎沒有收斂,八強賽因摔拍遭到主審警告。

喬科維奇在美網16強落後時,將球隨手掃向後方,卻意外砸到女線審的喉嚨,賽會官方經過討論後,認為喬帥違反運動道德,直接取消比賽資格,網壇一片譁然、前教練貝克(Boris Becker)還對外稱「一點都不意外」,顯然對於前弟子的壞脾氣了然於胸。

喬科維奇回到歐洲後受訪時,雖表示會努力向前看,也坦言「無法保證往後的日子不會再有類似狀況發生」,自知有時難免無法控制情緒的球王,在羅馬大師賽再度出現情緒管理問題,8強遭遇德國選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時陷入苦戰,在第二盤遭破發、被追到3:3時,還一度摔拍洩憤,也被主審警告、最後喬帥苦戰超過2小時,以6:3、4:6、6:3取得4強門票。

「我告訴你,這不是我第一支、也不會是最後一支摔壞的球拍,」賽後喬科維奇說,「以前我會這麼做,以後我還是會這麼做。我也不想如此,但當(情緒)一來,這件事就會發生。」

「這就是我發洩情緒的方法,對年輕選手來說或許不是很好的示範,我也不鼓勵如此,但這就是我,我並不完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