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搶先體驗NBA等級地板 原住民籃球聯盟3X3總決賽

2020/09/20 18:05

原住民籃球聯盟3X3總決賽登場,小球員搶先體驗NBA等級地板。(全國原住民體育暨藝文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籃球博士」鄭志龍、「漂亮寶貝」錢薇娟創立的原住民籃球聯盟,2017年舉辦首屆全國五縣市10部落「原住民3x3籃球聯盟-來爭的!」賽事後,今年強勢回歸,本週末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進行總決賽,各隊搶先體驗NBA等級地板,場面相當熱鬧。 

新竹縣立體育館正是職籃P.League+新軍新竹攻城獅主場,為了備戰全新球季,現場已鋪上NBA等級地板,讓本次決賽搶先使用,更顯意義非凡,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表示,希望讓原住民朋友享受最出色籃球場館,盡情發揮高超球技。

本屆共五組,合計30隊勇闖總決賽,經過激烈競爭,各組冠軍如下:

國小組「舊社國小」、國中組「打就對了」、女子組「幼稚園小鋼炮」、社會公開組「這一隊」、親子組「諾亞方舟」。

有感於偏鄉原住民資源不足,鄭志龍、錢薇娟成立「原住民籃球聯盟」,期待透過舉辦比賽,增進部落親子間感情交流,也拉近城市與部落的「城鄉差距」,讓部落孩子能有更多機會。

目前執教東泰高中的高丁國柱,特地陪著兒子參加比賽,他身兼新竹縣原住民國小代表隊教練,順便到現場選材,「有這樣的舞台真的很重要,讓小朋友對學校產生凝聚力,希望各隊教練多來看比賽,發掘人才讓孩子們因為籃球改變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