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羅馬女雙強勢封后 本季第4座冠軍到手

2020/09/20 23:15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羅馬紅土網賽進入尾聲,女雙頭號種子謝淑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acova)連戰皆捷,6:2、6:2輕取非種子的德國弗里達莎姆(Anna-Lena Friedsam)/羅馬尼亞奧拉魯(Raluca Olaru),「台捷聯軍」4連勝、1盤未失笑捧本季第4冠,也為本月27日開打的法國公開賽討得好采頭。

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謝淑薇,與老戰友史崔可娃合作無間,戰績輝煌的「台捷聯軍」,開季迄今5站全闖決賽,除了年初澳洲公開賽屈居亞軍,布里斯本、杜拜、杜哈,以及羅馬都奪冠,總計她們本季出賽22場豪奪21勝,包括近來重掀一波12連勝高潮,豐富經驗加上氣勢正旺,已被視為紅土大滿貫大熱門。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3度羅馬女雙封后,過去她與中國彭帥於2009年、2013年掄元。

謝淑薇/史崔可娃堪稱當今亞歐最佳拍檔,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休兵大半年,義大利首都重新合拍默契依舊,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週日面對首度搭檔的德羅組合,謝/史開賽與對方人馬互探虛實,第4局率先突破再保發,4:1拉開差距,5:2時第2度破發,勢如破竹先馳得盤。

次盤謝/史乘勝追擊,第2局連下4球破發,取得2:0優勢,儘管接下來發球局失守,一度被德捷組合回破追上,見慣風浪的頭號種子展現韌性,關鍵第6局再破滅火,並擴大至5:2聽牌,最終「台捷聯軍」再見破發,只花1小時3分鐘直落2獲勝,共享6萬2520歐元(約219萬台幣)冠軍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