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首座人工草皮球場啟用 曾旅日的教練們怎麼看?

2020/09/21 14:31

天母棒球場人工草皮完工,並舉辦紀念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台北天母棒球場人工草皮整修工程完工,味全龍今天和台北興富發打紀念賽,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有這座球場後,備戰國際賽就能就近在台灣適應人工草皮,方便很多。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斥資8000萬元整修天母球場,當時就想要有點特色,發現台灣沒有人工草皮球場,加上國家隊打國際賽,若比賽場地是人工草皮,都要提早到國外去適應,現在直接到天母球場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天母球場設施,特別關心剛完工的人工草皮。(記者林正堃攝)

曾效力讀賣巨人隊的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指出,天母場地好很多,球不會亂彈,選手不容易受傷,「而且排水很好,之前練球遇過下雨,把帆布上的積水處理掉後場地都沒有水。」

天母人工草長度約6公分,混合矽沙、橡膠來保有彈性,不過還要再調整。曾在日本打球的興富發打擊教練吳復連指出,幫選手守備練習,彈跳程度比在天然草皮還慢,感覺有阻力,「可能還要再用過一段時間,彈跳能再快一點就沒問題了。」

吳復連認為,人工草皮是國際賽潮流,未來有這座球場,加上大巨蛋建成,更有利台灣舉辦國際賽,像世界12強賽和延後的經典賽可能都有機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天母球場設施,特別關心剛完工的人工草皮。(記者林正堃攝)

興富發教練呂明賜(右)、吳復連(左)。(記者林正堃攝)

味全主場換上人工草皮。(記者林正堃攝)

味全球員測試天母棒球場。(記者林正堃攝)

味全主場換上人工草皮。(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