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杯》交大學霸球員好威!報去年冠軍賽落敗一箭之仇

2020/09/21 16:59

交大男排在預賽報去年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官方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中報導〕去年在冠軍戰交手,沒想到這次在預賽就碰頭!交通大學男排報了去年落敗的一箭之仇,直落2收拾遠東科大,挺進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大專男子組4強。

「籤運真的很不好!」遠東教練林政達苦笑表示,「一直想說不要抽到交大,但這次還是抽到了。」

林政達承認,交大實力其實更勝一籌,去年原本就很有機會奪冠,但他們因失誤過多才會屈居亞軍,「今年他們各方面都表現很好,接發到位,發球也很好,很有冠軍相!」

交大男排在預賽報去年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官方提供)

交大雖直落2復仇,但教練張振興透露,過去交鋒都輸多贏少,球員賽前壓力都很大,有特別給球員們做心理建設,他也特別提到,這次獲勝關鍵為大一球員,「他們雖較缺乏經驗,但未揹負過去交戰紀錄,反而打得更為自在,也活絡團隊氣氛,打出漂亮一仗。」

交大也一改外界的刻板印象,不只會讀書,球技也相當一流,去年他們還躋身公開一級,張振興說:「雖然球員們一週只練兩、三次,但球員都相當自律,也很有好勝心,我也不需要多叮嚀,很好帶!」

這次交大也將永信杯當作暑假訓練的驗收,盼能奪得連19年參賽以來的隊史第3冠,至於衛冕軍遠東在關鍵一戰落敗,明天只能爭最佳的第5名。

衛冕軍遠東科大在預賽不敵交通大學。(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