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有種運動精神叫曼德里達!禮讓凸槌對手衝終點

2020/09/22 06:57

曼德里達(右)終點前突然停下腳步,禮讓英國人帝格爾(左)。(取自Instagram)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有種運動精神,就叫曼德里達(Diego Mentrida)!日前西班牙桑坦德鐵人三項錦標賽,這位21歲西班牙年輕男子選手放棄站上領奬台大好機會,終點前突然停下腳步,禮讓英國人帝格爾(James Teagle)超越,因為他發現原本領先的對手轉了錯彎。

英國《每日郵報》等歐洲媒體報導,最後衝刺階段,帝格爾已大幅領先,幾乎篤定拿到男子組第3名,但終點前不到100公尺處,他卻轉錯方向衝入隔離觀眾的金屬護欄區,曼德里達後來居上,卻發現對方出狀況勝之不武,因此他停下腳步,等待懊惱不已的帝格爾趕上來,英雄相惜的兩人握手,由帝格爾跨過終點線。為了表揚曼德里達,大會額外頒贈榮譽銅牌與等值300歐元(約10491台幣)奬金,消息傳開引發熱議。

「他一直在我前面,這是他應得的。」賽後曼德里達解釋,從小在運動俱樂部練習,父母和教練如此教育,「這麼做很正常,否則對他不公平,若往後還有類似狀況,我仍會這樣做。」坦承感動又驚訝的帝格爾則回應,當時撞上護欄時心想:「完蛋了!」但競爭者做出令人意想不到舉動,「他停下來,讓我先過去,展示無與倫比的運動精神和正直品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iego Méntrida(@diegomentrida)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