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杯》交大男排近3年奪2冠 目標重返UVL公開一級

2020/09/22 15:42

交大男排近3年奪2冠。(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中報導〕交通大學男排今以25:20、25:18收拾靜宜大學,在永信杯大專男子組風光奪冠,笑擁近3年的第2座冠軍金盃。

交大男排昨在預賽打敗去年決賽對手遠東科大,優異表現還被對手教練猛誇是最具冠軍相球隊,他們晉級4強確實未遇到太大麻煩,先以25:21、25:12橫掃南台科大,決賽也一局未失封王。

其實要在永信杯登頂並非易事,畢竟多數球隊都練球和比賽都在室內場,移到室外比無非就是比誰的適應力跟調整更快,交大教練張振興說:「室外影響比賽勝負的因素很多,陽光、風勢、場地都是。」他認為,各隊發揮多少都有受影響,但今年他們算是每個球員都有穩定輸出,才能一路過關斬將。

至於詹鎧瑋從大一球員就隨隊奪冠,這次升上大三接下隊長任務,再一次享受冠軍榮耀,他也提到心境上的不同,「現在參與感更多,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更有團隊的感覺,當上隊長的責任也更大,不能得過且過,自己也得打得更好。」

交大在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以第10坐收,無緣保級,今年將從公開二級打起,詹鎧瑋說:「今年最大目標就是回到一級戰場,但防守還得更好,才能有更好的攻擊機會,現在還是有點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