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誰是籃球愛因斯坦?運球教科書欽點天才詹皇

2020/09/22 21:33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5歲詹姆斯(LeBron James)寶刀未老,已被譽為「史上最佳球員」大熱門,連籃球名人堂球星湯馬斯(Isiah Thomas)都欽點,天才詹皇無師自通,驚人籃球智商根本是聯盟的愛因斯坦。

「我們有過專精各種不同領域的球星,但沒有一人可以統治全部。」球員時代被稱為「運球教科書」的湯馬斯,接受美國《運動畫刊》雜誌專訪時,看好後輩詹皇在幾年後退休時,勢必榮膺「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我欣賞他不斷追求登峰造極的強烈企圖心,還有持續維持頂尖的續航力,無人能夠宰制這麼多項數據,而且他一投入就長達17年、從不間斷。目前最強的還是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但他很有機會超越。」

湯瑪斯強調,不論是他自己、「天勾」賈霸、「大鳥」柏德(Larry Bird)、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或「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等傳奇巨星,都曾受過大學教練或NBA名帥薰陶,高中跳級的詹皇雖然缺乏大師引領,光靠自己摸索照樣成就偉大,「他真的是天才,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他是籃球愛因斯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