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承諾舉辦安全東奧 IOC主席與日本新相電話會談

2020/09/24 07:23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被迫延期至明年7月才登場。(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原訂今夏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史無前例在今年3月決定延後1年舉辦,日本外務省昨日透露,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已與新任首相菅義偉進行電話會談,雙方都承諾為舉辦安全的東奧共同努力。 

這是菅義偉本月16日就任日本首相後,首次與巴赫進行會談,溝通大約15分鐘,巴赫表示,明年東奧是歷史性大事,將給日本人民帶來希望;菅義偉則強調,將與東京都政府、東奧組委會加強溝通,儘快底定相關防疫措施。巴赫還將在10月底訪日,與菅義偉進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奧組委會今、明兩日,將與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就「奧運簡化」、「防疫政策」等重要議題進行協商,日本政府已建議,參與東奧選手必須入境前簽署保證書,屆時只能在當地規定範圍內活動,而且必須搭乘大會班車,不能選擇公共交通工具,違者恐被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