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察射殺非裔女子起訴結果出爐 全美體壇一片譁然

2020/09/24 08:54

非裔女子泰勒在家中遭警射殺的案件驚動全美,紛紛運用公眾身分,為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問題發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在家中遭警射殺的案件驚動全美,引爆各地的抗爭行動,美國體壇各界也加入響應,運動員紛紛運用公眾身分,為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問題發聲。

《ESPN》報導,稍早,負責這起事件的陪審團依「肆意傷害」的罪名起訴其中一名警員,另外兩名涉案警員則沒有被起訴,沒有警員被依「謀殺罪」起訴,陪審團的決定馬上又引起外界撻伐。

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在受訪時表示:「這是個悲劇,我們隊上許多球員都公開聲援,泰勒尋求公平正義,但我們並沒有得到正義。」湖人前鋒格林(Danny Green)則說:「結果非常讓人失望,雖然祭出懲處,但這樣的懲處遠遠不夠,這實在非常、非常令人煎熬。」

而全美體壇上下許多運動員在聽聞起訴結果後,也在第一時間於社群媒體發表不滿,包含WNBA球星克拉倫登(Layshia Clarendon)、NBA後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MLB投手史卓曼(Marcus Stroman)、NFL球星史密斯(Torrey Smith)等人都在推特上發文

米契爾寫道:「我已經幾乎無話可說,唯一能說的就是,我現在正在為路易維爾市(Louisville)祈禱。」克拉倫登則氣憤道:「這就是為什麼警察需要被革除,我們一再地尋求公平正義,但到頭來摧殘我們的,卻是那些被指派來保護我們的人。這不是一顆老鼠屎,而是一整鍋臭酸的粥。」而許久未出賽的NBA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則諷刺地說:「殺了人只被拍了一下手腕,推倒一座垃圾雕像卻要關10年。」

非裔女子泰勒在家中遭警射殺的案件驚動全美,紛紛運用公眾身分,為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問題發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