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多次為少數族群發聲 漢米爾頓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2020/09/24 09:14

漢米爾頓在Tuscan GP奪冠後換上要求種族平權的自製T恤。(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身為現在F1賽道上有最強悍表現的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在賽場外也獲得了肯定,名列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的巨擘(titans)類人物之中。

漢米爾頓的入選推薦文是由美國NASCAR車手華萊士(Bubba Wallace)所撰寫。「漢米爾頓是我崇拜的人,他即將在本賽季奪下第七個分站冠軍,追平舒馬克的紀錄,而且漢米爾頓還年輕,他能夠繼續創造新的歷史紀錄。」

華萊士寫道:「我是NASCAR最高級別裡唯一的黑人車手,而他是唯一的F1黑人車手,所以他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看他每個周末一再成功征服賽道,讓我也想嘗試達成一樣的成就。」

本賽季漢米爾頓積極為少數族群發聲,多次在賽前賽後用T恤、口罩傳遞自己的理念。這些行為也導致他被國際汽車聯盟(FIA)盯上,警告不准在頒獎台上出現任何政治宣傳,但這位剛在Tuscan GP奪下生涯90冠的賓士車手表示並不會停止他的「抗爭」。

漢米爾頓(左)與法拉利車隊維特爾(右)等多位F1車手,在季初發起反種族歧視抗議。(資料照,歐新社)

華萊士在文中補充:「他的行動主義也感動了世界,他在社交軟體和賽道上的倡議,讓國際社會把更多注意力放到種族平權運動上。他利用所有可獲得的平台盡力遏止種族主義,這不止是賽車手與運動員的榜樣,是更多人該效法的對象。」

除了漢米爾頓外,同樣入圍今年百大影響力人物的運動員,還包括剛在美網收獲單打冠軍的大坂直美、美國短跑名將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與NBA公鹿隊當家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