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成就再加一! 攜「閃電俠」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2020/09/24 09:17

亞德托昆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時代雜誌」(TIME)昨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 100)名單,剛剛才連霸成為新科MVP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以及熱火傳奇球星「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也都風光入選。

本季字母哥打出更上一層樓的表現,63場出賽,場均29.5分、13.6籃板都創下生涯新高,同時5.6次助攻則僅次於上個賽季,還率領了公鹿隊奪下56勝17敗,聯盟龍頭的寶座,最後他也擠下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蟬聯本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可惜公鹿本季遭熱火淘汰,抱憾在季後賽次輪止步。

除了在球場上表現出眾之外,亞德托昆波在球場外也勇於為種族歧視話題發聲,先前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縣一名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遭警方開槍,為了聲援非裔美國人所面臨到的種族歧視問題,當時公鹿率先決定罷賽,連帶也影響了接下來的幾場比賽,而亞德托昆波也是公鹿罷賽的主導人之一。

另外,熱火退役球星「閃電俠」魏德也同樣入選百大影響人物,不過他卻不是因為籃球場上的表現獲獎,而是透過他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去發聲,去支持弱勢,而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公開支持他的兒子Zaya變性,鼓勵他勇於做自己,樹立了一個強有力的好榜樣,也帶給更多年輕人更能勇敢表達內心的想法。

魏德鼓勵兒子勇敢做自己。(資料照,法新社)

而其他入選的運動員還有上季以精采表現,成為了NFL史上最年輕同時獲得MVP並拿下超級盃冠軍球員的堪薩斯酋長隊24歲明星四分衛馬霍默斯(Patrick Mahomes),以及前幾天才剛收下個人職業生涯第90冠的F1方程式賽車選手選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

堪薩斯酋長明星四分衛馬霍默斯。(資料照,法新社)

F1賽車名將漢米爾頓。(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