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曼巴精神傳承 赫爾羅逆勢拚出「英雄命」

2020/09/24 16:09

赫爾羅。(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命運巧妙安排?熱火20歲菜鳥赫爾羅(Tyler Herro)東部決賽G4拚出代表作,替補21投14中狂砍37分,外加6籃板,締造NBA分部決賽史上菜鳥新猷,生涯紀錄夜「英雄哥」所穿的戰靴,正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黑曼巴」第5代,兩人都是首輪第13順位進入聯盟,「英雄命」傳承意味十足。

20歲又247天的赫爾羅,助熱火取得3:1聽牌晉級在望,他也繼1987年佩森(Chuck Person)後,成為首位季後賽至少「35分、5籃板」的超級新人,更加入畢斯利(Michael Beasley)、「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行列,榮膺熱火隊史第三位季後賽單場至少命中10球的菜鳥,初生之犢的過人膽識,連塞爾提克主帥史蒂文斯(Brad Stevens)都盛讚:「這小子太不可思議了,他看到的籃框應該跟大海一樣寬闊。」

美媒《ESPN》報導,赫爾羅平常攜帶紅色小筆記本,以便隨時紀錄突然湧現的籃球靈感,「這有助我鎖定目標,更能集中注意力。」這位白人射手坦承,從小到大打球都不被看好,「沒人認為我能待肯塔基大學,更沒人相信我可以在NBA生存。」習慣外界質疑場上發展的他,甚至連臂展太短都被批評,「幾乎所有事都拿來看衰,但無論他們怎麼說,我都不受影響。」倒是熱火主力艾德巴約(Bam Adebayo)賽後笑說,「在總裁萊理(Pat Riley)耳邊說要選他的人就是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