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羅力條款通過 羅力:會證明自己值得

2020/09/24 17:48

羅力談羅力條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職領隊會議今天決議通過,年資滿9年的外籍球員,可以不受洋將名額限制,相關配套措施將另行研議,在聯盟通過這個辦法後,最有可能符合資格的是富邦悍將羅力,被視為「羅力條款」。

依照聯盟規章,一軍登錄滿125天或投手投球局數、野手出賽數達到球隊比賽場次的3分之2,算1年年資,羅力加盟中職已經近8個球季,除了第1年投50.1局,最近7個球季投球局數都達標。

換句話說,羅力最快2023年可不受洋將名額限制,視為本土球員,屆時他已38歲。

羅力表示,非常感謝富邦球團和中職能通過這個條款,不只是針對他,更能吸引世界各地好手來台,洋將也不只是在台灣短期發展,更能成為長期戰場,「我很榮幸,希望有一天能達到此條款標準,我把台灣當作生涯最重要的地方,家人和小孩都非常喜歡這裡,希望能在中職多投幾年,有機會取得本土球員身分。」

不過,年資滿9年的外籍球員才能不受限,年限頗長,羅力認為,這條款年限,跟他每天是否有盡力做好該做的事,其實是沒有關係的,他只希望每天把最好一面拿出來,不會太去想後面的事情,「我非常有自信,到那時候仍然能夠有好表現。」

羅力強調,這條款訂出來,不會讓別人覺得這是他應得榮耀,他一定會很努力達到9年的年限,到時候要讓大家認為,他是值得此條款的第一人選,會展現給球團和聯盟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