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羅力來台大殺四方 其實8年前早已打算退休

2020/09/24 17:56

羅力8年前早已打算退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羅力生涯沒上過大聯盟,在28歲那年原本已打算退休,人生宛如蝴蝶效應,他在台灣職棒找到另一片天。

羅力回憶道,2012年他在美國亞特蘭大獨立聯盟,當時已投到生涯臨界點,想說投完就告老還鄉,很訝異當時Lamigo桃猿開出合約,本來沒有想說有正面回饋,所以就沒很積極主動想來亞洲發展,是他老婆半推半就把他踢上飛機,才好不容易來台,開啟生涯新篇章。

羅力小聯盟時期表現平淡無奇,2010年轉戰獨立聯盟,他透露,為突破困境,嘗試練投新球種指叉,該年6月某天進牛棚練投40球全是指叉,無師自通,過幾天先發首次「試刀」效果出奇的好,從此對指叉著迷。

只是,羅力接下來在幾個職棒聯盟(小聯盟、美國獨立聯盟、墨西哥聯盟)征戰,皆無緣獲大聯盟體系球隊青睞,過去他受訪時曾說,「我真的很灰心,2012年8月不是考慮,是已決定要退休,沒想到此時中職桃猿找我,在台打球佔大半職業生涯。」

當年羅力無心插柳所學的指叉球,雖沒幫助他一舉攻上大聯盟舞台,不過他在太平洋另一端大殺四方,2015、2017年奪中職投手三冠王,中職生涯榮耀無數,命運好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