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找「雷力」來台 劉玠廷:未來不會有第二個羅力

2020/09/24 18:12

羅力以前在桃猿時期的登錄名為雷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職領隊會議今天決議通過,年資滿9年的外籍球員,可以不受洋將名額限制,相關配套措施將另行研議,在聯盟通過這個辦法後,最有可能符合資格的是富邦悍將羅力,被視為「羅力條款」。

今天羅力受訪時強調,2012年他在美國獨立聯盟打球,原本打算球季結束就退休,是Lamigo桃猿提供合約,他才得以延續職業生涯;當年找羅力來台的正是桃猿領隊劉玠廷,效力桃猿時期中文譯名為「雷力」。

劉玠廷說,當年其實已經找羅力2、3次,也已長期觀察1、2年,記得羅力2011年在美國獨立聯盟,成績在該聯盟出類拔萃,屬佼佼者,原本一開始羅力沒打算來台打球,終於在2012年點頭答應。

劉玠廷說的沒錯,2011年羅力在獨立聯盟戰績14勝5敗、防禦率1.98,122.2局投球飆出131K,每局被上壘率1.07,拿下該聯盟勝投、防禦率、奪三振王,以及年度最佳投手獎,表現超亮眼。

劉玠廷表示,2012年羅力是球隊贏得總冠軍大功臣,後來去南韓打亞職大賽,還對三星獅繳無四死完封勝,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投手。

羅力已在台打滾第8年,劉玠廷認為,「以中職目前生態,環境競爭激烈,未來應該不會再有第二個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