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雷艾斯周末再戰桃猿 陳家駒:他夠格上大聯盟

2020/09/24 19:32

陳家駒(左)認為雷艾斯是自己接捕過水準最好的洋投。(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新洋投雷艾斯實力非凡,來台第二次先發就對樂天桃猿繳9局完封勝,技驚四座,周末他將再度隊桃猿先發,場次未定。

與雷艾斯搭檔的捕手陳家駒表示,雷艾斯球的轉速很快,球質又好,投直球和變化球出手完全看不出來,應該是他在中職接捕過水準最好的洋投。

28歲雷艾斯生涯不曾上過大聯盟,小聯盟最高層級到3A,陳家駒認為,雷艾斯身手絕對夠格上大聯盟,只是今年受疫情影響未能如願,不過雷艾斯還年輕,未來仍大有可為。

本季陳家駒先發蹲捕31場,球隊戰績20勝10敗1和,勝率0.667,其他捕手先發蹲捕70場,球隊戰績36勝34敗、勝率0.514,數據略勝一籌,他謙稱,多半與洋投搭配,所以這數據不是很準。

陳家駒2018年僅出賽13場、累計19打席,去年更是一軍絕緣體,完全無出賽紀錄,今年4月底終於回到一軍,無奈5月中又因左後大腿拉傷缺陣兩個月,下半季回歸戰線,本季打擊率3成30,盜壘阻殺率0.481都是生涯最佳數據。

陳家駒說,5月拉傷大腿下二軍,原本想說今年完全沒機會再上一軍,還好最後有回來,今年他其實沒什麼不一樣,儘量不要去做太多改變。

陳家駒曾在紅襪小聯盟體系發展多年,最高層級只到1A,台灣有許多捕手踏上旅美征途,卻沒有任何一人上過大聯盟,顯見這條路有多艱難。

陳家駒說,亞洲捕手在美國小聯盟,最吃虧就是語言,還要會察言觀色,當時他在紅襪有一次比賽,與一名中南美洲投手搭檔,因語言不通又看錯暗號,他比變化球暗號,卻來一顆「挖地瓜」速球,直接打到他的左手中指,當場造成指骨斷裂,陳家駒伸出左手中指,「到現在還不能正常彎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