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稀有魔球絕種? 本季全聯盟投手竟1球未丟

2020/09/25 07:11

迪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洋基被藍鳥打爆,40歲老捕手克拉茲(Erik Kratz)本季第二度上場投蝴蝶球引起網友熱議,更有數據專家發現,這個球季僅有2名球員投過蝴蝶球,而且沒有任何一位投手有投蝴蝶球的紀錄。

根據《baseballsavant》數據資料顯示,本季只有兩名球員有投出蝴蝶球的紀錄,分別是投了17球的克拉茲,以及投了5球的佛雷瑟(Todd Frazier),這兩人都不是投手。

查看過往5年數據可以發現,除了「蝴蝶球塞揚」迪奇(RA Dickey)以及紅襪蝴蝶球投手萊特(Steven Wright)以外,僅有Eddie Gamboa(166球)與今年曾效力過統一獅隊的費爾本(Ryan Feierabend)(76球)這兩名投手投了超過50顆以上的蝴蝶球,其餘4名曾投過蝴蝶球的選手全部都是打者。

蝴蝶球一直都是賽場上相當稀有的球種,鮮少有球員會使用這難以掌控的變化球當作主力武器使用,自迪奇在2017年離開大聯盟後,只剩下萊特1人是以蝴蝶球作為主力的投手,但這名老將在去年僅投6場比賽,近年來又受到家暴與使用禁藥等爭議,本季並沒有出賽紀錄。

根據《Fangraphs》作家Jay Jaffe去年撰寫的文章指出,就他所知,小聯盟有2名選手會投蝴蝶球,分別是32歲的Mickey Jannis與37歲的J.D. Martin,這兩人的蝴蝶球速度都在大約70至80英哩上下,更偏向於迪奇的蝴蝶球。不過他們最高的層級僅在3A,今年也都沒有登上大聯盟,因此若萊特與前述兩人無法在短期內登上大聯盟,那麼這顆迷人的魔幻球種,恐怕真的只能逐漸從賽場中淡出。

萊特。(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