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莊吉生幸運補進會內 謝淑薇首戰奧地利哈絲

2020/09/26 07:12

莊吉生首度躋身法網會內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明開打,莊吉生雖然男單會外賽最終第三輪不敵澳洲勁敵佛克奇(Aleksandar Vukic ),但他天助自助,拜「幸運輸家(Lucky Loser )」抽選機制首度補進會內賽,首輪無巧不巧,又與先前美網交手的阿根廷老冤家柯瑞亞(Federico Coria)狹路相逢 。

現年31歲的莊吉生,第四度挑戰巴黎羅蘭加洛斯雖敗猶榮,會外連闖2關已締造生涯最佳戰績,儘管壓軸關卡力戰3盤惜敗,幸運之神巧妙眷顧,最終遞補入會內賽,首輪對手科瑞亞也不陌生,雙方8月底才在美網首輪強碰,Jason力拚5盤傷退,如今有機會甜蜜復仇。莊吉生已繼2018年溫布頓草地、今年美網硬地後,首度躋身紅土大滿貫會內,也跟上王宇佐、盧彥勳腳步,成為第3位法網男單會內出擊的台將。

至於第10度女單會內舞台登場的謝淑薇,第1戰遭遇會外賽晉級的奧地利哈絲(Barbara Haas),若順利開胡,小薇次輪可能強碰去年亞軍、捷克15種子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 

謝淑薇首輪遭遇會外賽晉級的奧地利哈絲。(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