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換新球 納達爾大表不滿:這球太重了

2020/09/26 08:21

12次奪下法網冠軍的納達爾,對於今年更換的用球有許多不滿。(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再度面臨新困擾,曾12度在此奪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週五受訪時,大表對於今年比賽用球的不滿。

「這是跟去年不同品牌的新球,我在練習時發現球很慢,這款球並不適合紅土比賽。這是我個人的看法。」納達爾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時說:「你必須要小心,球比往年慢得多,加上現在潮濕寒冷的環境條件,球會變得太重。」

今年法網從5、6月延遲到9月,法國當地的天候條件讓納達爾覺得即使提早知道換球決定,也會對比賽造成影響。

「練習量必須要減少,因為球在這裡變得更重,我覺得它會對選手肘部與肩膀造成危險。相關單位後續需要進行更多研究,確保選手的健康。」納達爾說。

與蠻牛持相同意見的還有新科美網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法網過去使用的Babolat球是我最喜歡的球,很完美。速度很快、旋轉很快。新的Wilson球慢一些,打一段時間後,速度差距會變得更大。」

不過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對新球則有不同想法:「網球是一項有趣的運動,當一個選手不喜歡某件事時,第二個選手可能會有不同意見。我喜歡這顆球,它很適合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