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首次秋季開打 濕冷天氣大增比賽不確定性

2020/09/26 09:14

羅蘭加洛斯球場唯一加裝屋頂的中央場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使得法網延期、觀眾減少,但延後到九月底開賽的紅土大滿貫賽,現在要面臨新挑戰。西歐秋冬潮濕的天氣型態,將為開賽在即的法網增添更多不確定因素。

目前14連勝、本次法網女單頭號種子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抵達巴黎時告訴《BBC》記者,自己雖然充滿自信且狀況不錯,但也認為天氣會為選手帶來挑戰。

「這裡好冷。」剛拿下羅馬公開賽后冠的她說:「雖然對每個人來說都一樣,但我覺得這裡有些寒冷,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狀況跟羅馬相比截然不同。」

法網史上最成功的男單選手納達爾(Rafael Nadal)也覺得天氣讓戰局變得更複雜。「天氣這麼冷,每個人都會覺得有些困難,戶外場地的比賽條件也有些極端。這些不同因素讓我覺得這次比賽很困難。」

主辦方也從硬體設備下手試圖改善比賽環境,有12座場地將配備夜間照明設備,讓最壅擠的首周賽程能夠一路打到日落後。但天氣預報顯示兩週內將有六到八天會是降雨日,羅蘭·加洛斯球場僅有中央場地設置移動式屋頂,陰雨天氣可能使比賽有不小延誤。

不過這次法網仍有一個好消息。法國政府仍開放粉絲進場加油,雖然每日開放人數從破萬人一路大砍只剩一千人,但退役名將韋蘭德(Mats Wilander)則對這一千名觀眾寄予厚望。「只有一千人,但他們會歡呼的比以往任何時後都響亮,讓一千人聽起來像是一萬人。我覺得粉絲們能回來真是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