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全民運動會在花蓮! 徐榛蔚、體育署副署長引燃聖火

2020/09/26 20:41

2020全民運動會聖火今晚點燃,由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右)、花蓮縣長徐榛蔚(中)與豐濱鄉總頭目黃新喜(左),分別手持「中央山脈泉水」、「太平洋海水」、「原民釀造小米酒」倒入狼煙台,聖火台火光隨即燃起。(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020年全民運動會將在10月17日到22日在花蓮舉行,聖火今天晚間在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廣場點燃,以「取山海精華,集文化共釀,以原民狼煙為記」的精神及方式,共同引燃聖母母火。縣府表示,明天起聖火由花蓮3所國小校長率隊前往金門、連江、澎湖3座離島傳聖火之外,下月4日起也將以逆時針方向開始全台聖火傳遞。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今年全民運吉祥物為花蓮「紅面鴨」,下月17日起為期6天比賽,共有28個比賽項目,估計吸引超過1.5萬人共襄盛舉,花蓮縣府也做好籌備工作,歡迎全國愛好運動的好朋友們來到花蓮。

全民運動會點燃典禮今天傍晚6點開跑,在熱鬧的中小學生暖場活動表演後,晚間7點36分正式點燃聖火,由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花蓮縣長徐榛蔚與豐濱鄉總頭目黃新喜,分別手持「中央山脈泉水」、「太平洋海水」、「原民釀造小米酒」倒入狼煙台,接著狼煙引燃2020年全民運聖火;聖母母火引燃後,由徐榛蔚點燃聖火主火火把、聖火母火燈,由6位貴賓協助點燃副火火把交給聖火隊,展開全國聖火傳遞。

而本屆的全民運聖火的母火座,以花蓮特產的大理石作為底材,設計為「環繞大理石圓柱的彩帶造型」,彩帶則融合象徵幸福城市的「台灣紅」、山海壯闊的「台灣青」、敬天富足的「台灣金」等代表色彩,呈現花蓮多元文化的特點;彩帶從底座向上延伸融合、迎向勝利的火炬,則代表全民運動會薪火傳承,運動員奮鬥不懈迎向挑戰的精神。

全民運聖火隊由花蓮縣忠孝國小許傳德(中)等6位校長領銜出發,展開全國聖火傳遞。(記者花孟璟攝)

2020全民運吉祥物為紅面鴨「平平」、「安安」,今天跟著花蓮縣長徐榛蔚一起亮相。(記者花孟璟攝)

2020全民運聖火今天點燃,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左)、花蓮縣長徐榛蔚(右)站在聖火台引聖火。(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