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比肩上古神獸!10次進總冠軍賽海放聯盟27隊

2020/09/27 14:04

「詹皇」詹姆斯。(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5歲的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在西部決賽G5又繳出大三元數據,終結金塊的驚奇之旅,幫湖人取得隊史自2010年後的首張總冠軍戰門票,而這也是詹姆斯17年生涯第10次打進總冠軍賽,甚至多於聯盟27支球隊的隊史次數,讓他比肩「指環王」羅素(Bill Russell)等上古神獸。

根據美國數據網站《StatMuse》的統計,這是詹姆斯職業生涯第10次打進總決賽,而NBA史上達成這成就的球員總共就只有4位,前三位別是是羅素12次、瓊斯(Sam Jones)11次還有「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10次。

而這也是詹姆斯近10年來第9次打進總決賽,另外他也是NBA歷史上首位在5位不同總教練執教下都能打進總冠軍賽的球員,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打進總冠軍賽的次數,甚至比聯盟中27支球隊隊史的次數都要多,只輸給湖人32次、塞爾提克21次以及勇士的11次

難怪賽後談詹姆斯的表現,連對手金塊主帥馬龍(Mike Malone)也忍不住盛讚:「就跟那些偉大球星一樣,他就是完全接管了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