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比賽時總無法抑制情緒 喬科維奇透露原因

2020/09/27 17:53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天正式點燃戰火,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繼續尋求個人第18座大滿貫,美網誤擊線審遭判失格的錯誤還歷歷在目,喬帥近日受訪時強調,在場上仍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

喬科維奇今年在網壇重啟前維持不敗神話,美網16強隨手將球掃向後方,卻意外砸到女線審的喉嚨,賽會官方經過討論後,認為喬帥違反運動道德,直接取消比賽資格,今年目前唯一的一敗就是敗在自己手上。

喬科維奇隨後回到歐洲參與紅土賽事,羅馬大師賽期間脾氣仍未見收斂,八強賽因摔拍遭到主審警告,不過最後仍順利捧起賽史第5冠、同時也是生涯第36座大師賽金盃,名列史上第一。

在法網開打前夕,喬科維奇不免再被問及美網那場意外,世界球王表示,經過那次的事件後,擊球當然會更加小心,「我會確保不會犯第二次錯誤,但我不認為這件事對我的比賽產生任何負面或重大的影響。」

喬帥表示,並不會因此就在場上克制自己的情緒,「當然我會盡量讓負面的反應降至最低,但我猜還是無法避免出現,現在我試著原諒自己、並繼續前進,我也是人、就跟大家一樣有缺點。」

「因為我在乎,想要繳出最好的表現、贏得比賽,就是因為在乎,我才會讓情緒如此張揚,有時是以一種好的方式表達,有時可能沒那麼恰當,」喬科維奇說,「我不覺得那件事帶來太多影響,比如會讓我在場上不再握拳吶喊或嘶吼,在羅馬的時候我也那麼做了,但一切都很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