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足球名校花蓮高農 首次組隊征戰黑豹旗青棒賽

2020/09/27 18:04

花蓮高農副隊長洪遴喜。(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20年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今天下午在建國中學夢紅樓2樓展演廳進行抽籤儀式,總計194隊報名,受少子化及部分學校停招影響,比上一屆少14隊,不過仍有近3400名選手參賽,其中85位女球員,10月24日在台體大棒球場點燃戰火,11月29日在三重棒球場進行冠軍戰。

這屆黑豹旗有2支新球隊報名參賽,包括國內傳統足球名校花蓮高農,與台北市成淵高中,花蓮高農多次奪得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今年冠軍戰以1:3不敵台中惠文高中屈居亞軍。

花蓮高農棒球隊今天由副隊長洪遴喜代表抽籤,他說,學校4年前成立慢速壘球隊,去年拿下總統盃全國慢壘賽冠軍,並獲總統蔡英文召見表揚,「第一次進總統府,還受到蔡總統表揚,真的很開心。」

洪遴喜表示,由於總統盃打出佳績,於是球隊就向校方請求希望能打棒球,最終獲得允諾,今年初開始報名軟式棒球比賽,這次征戰黑豹旗則是第一次打硬式棒球比賽,希望首戰能旗開得勝。

慢壘隊化身棒球隊,洪遴喜透露,平常是這週練棒球,下週再練壘球,每週穿插不同,棒球的球速較快,一開始會來不及反應,學校沒有棒球場,只能在足球場旁的空地練球,球隊特色是團結向心力十足。

事實上,二十幾年前花蓮高農曾組棒球隊,後來因故解散,直到今年才由慢壘隊「華麗轉身」成棒球隊,目前棒球隊有15名球員,第一次征戰黑豹旗能否有好成績,日後見分曉。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即將開打。(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