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穀保火球男目「飆」160公里 明年畢業不選秀

2020/09/27 18:47

潘文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穀保家商「火球男」潘文輝今年升上高三,最快球速飆到157公里,他表示,希望高中畢業前能投到160公里,明年目標旅美,暫不考慮投入中職選秀。

潘文輝身高188公分、體重97公斤,身材條件一級棒,除了倚重的四縫線直球,變化球種包括滑球、曲球、指叉球,以及新練的變速球,他表示,這屆黑豹旗預賽會以先發為主,到後面賽事再轉調牛棚。

潘文輝這個月剛滿18歲,已吸引許多國內外球探目光,雖然美國疫情仍嚴峻,不過他表明,國小夢想挑戰大聯盟,國三內心就篤定未來要到美國打球,所以明年高中畢業目標旅美,應該不會挑戰中職。

今年潘文輝因左膝傷勢休養3個月,上個月宜蘭主委盃青棒賽傷癒復出飆速155公里,他表示,直球均速有更快一點,要再加強變化球準度。

來自高雄忠孝青少棒的林盛恩,國中即能投出147公里速球,因此聲名大噪,今年暑假來到穀保家商,有了「火球學弟」作伴形成良性競爭,潘文輝說,林盛恩國中就能丟這麼快,有刺激到他,林盛恩一直在後面追趕,自己也要好好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