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8度低溫枯坐等雨停 前球后憤而離場怒批「太荒謬」

2020/09/27 21:1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受到疫情影響,從5月底延後至9月開打,與過往截然不同的天氣型態考驗選手的適應能力,前世界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今就在比賽暫停時、因不滿持續在濕冷的場邊乾等,最後與對手一同離場。

近期東山再起、甫在美網奪下亞軍的白羅斯名將阿莎蓮卡,首輪遭遇蒙特內哥羅女將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比賽進行26分鐘、首盤阿莎蓮卡以2:1領先時,賽事因為現場的雨勢被迫中斷。

在比賽宣布暫停後,阿莎蓮卡也馬上穿上外套、收拾東西就準備進入室內,當賽事人員請她留步、等待官方接下來的裁定結果時,她也馬上回絕,「現在8度耶,我住佛羅里達、習慣炎熱的天氣。」隨後還問科維妮奇:「你想留在場上等嗎?」對方也回應:「不想。」

「太荒謬了,天氣真的太冷了,」阿莎蓮卡當時在場上向大會人員反映,「到底為什麼要我們在這裡坐以待斃?」

兩位選手隨後都進到室內,賽事則中斷50分鐘才恢復進行,阿莎蓮卡以6:1、6:2直落二晉級,「我很高興能早一點結束比賽,現在我可以看其他人打球了。」她賽後受訪時表示。

阿莎蓮卡在場邊撐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