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未能延續「幸運」 莊吉生復仇失利止步首輪

2020/09/27 22:41

莊吉生法網止步首輪。(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點燃戰火,台灣好手莊吉生男單首輪以5:7、6(6):7、6(3):7不敵阿根廷柯瑞亞(Federico Coria),明輪到一姊謝淑薇登場,對手為奧地利哈絲(Barbara Haas)。

莊吉生月初在美網就曾碰過柯瑞亞,他大戰5盤卻因傷退讓出勝利,這次他靠著「幸運輸家」的抽選制度遞補進會內賽,與老對手在紅土大滿貫再次碰頭,盼能報一箭之仇。

今莊吉生雖開賽強勢出擊,但他未能把握率先破發的優勢,5:5平手連掉2局,讓出首盤。

莊吉生。(歐新社)

兩人次盤一路僵持到搶7大戰,莊吉生一度化解2盤末點,無奈老問題再現,戰平時總未能搶下關鍵分,6:6時連掉2分,錯失率先聽牌的機會。

進入第3盤,莊吉生看到扳回一城的一絲曙光,然而,他在5:2領先時又連掉3局,最終在搶7也無力挽回頹勢,勝負在3盤見分曉。

這是莊吉生生涯第4度挑戰法網,2015年他會外取得1勝,相隔5年表現更上層樓,雖止步會內賽首輪,但已締造他個人最佳成績。

莊吉生。(歐新社)

柯瑞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