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博塔斯終結冠軍荒 漢米爾頓吃罰單無緣平紀錄

2020/09/28 09: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看好能夠追平「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91次分站冠軍的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在週六排位賽奪得生涯第96個桿位。但正賽因為收到兩張罰單,最後只能位居第三。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獲得本季第二冠。

博塔斯奪個人本季第2冠。(美聯社)

排在第一位起跑的漢米爾頓開賽就獲得領先,第三順位起跑的博塔斯超越第二位的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Emilian Verstappen)緊隨在後。

但原本處於領先地位的漢米爾頓在第八圈時,因違規收到兩張暫停5秒的罰單,執行完處罰後更是一口氣掉出績分群。他也在無線電裡抱怨:「這規則是寫在哪裡?」隊友博塔斯取代他成為比賽領頭羊。

漢米爾頓進維修站接受10秒處罰。(法新社)

博塔斯一路領跑,輕鬆以1小時34分率先完成比賽,領先第二名的維斯塔潘高達7.7秒。維斯塔潘整場未能給領先的賓士選手帶來威脅,第38圈時更曾落後高達12秒差距。漢米爾頓吃下10秒處罰,比隊友晚了近23秒才完成比賽。

《BBC》報導,漢米爾頓受訪時掩蓋不住對於裁罰的失望:「處罰10秒太過頭了,但可以預測的到,他們正試圖阻止我,不是嗎?」取得第二的維斯塔潘(Max Emilian Verstappen)也認為這個處罰有些苛刻。

年僅22歲的維斯塔潘再度登上頒獎台。(美聯社)

此事肇因於漢米爾頓賽前進入不得練習的區域進行試車,違反本次比賽的安全規則。除了10秒罰單,賓士車隊也要吃上兩萬五千歐元罰金。

俄羅斯索契賽事結束兩週後,戰線將移動到德國紐柏林賽道,在這座賽道締造單圈最速記錄者,正是2004年效力法拉利的舒馬克。漢米爾頓也有機會在此追平車神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