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瓦林卡全面壓制英國希望 首輪輕鬆退穆雷

2020/09/28 10: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在臀部傷勢復出後,依舊打得跌跌撞撞。先前美網獲得外卡卻在第二輪就被20歲小將淘汰出局。這次法網一樣獲得外卡身分,但首輪對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沒有給穆雷太多希望,1小時37分的交鋒後,6:1、6:3、6:2就把這位前世界球王掃出羅蘭加洛斯球場。

瓦林卡輕鬆晉級,第二輪對手也非種子。(美聯社)

來自瑞士現年35歲的瓦林卡,曾在2015年奪得法網冠軍。生涯奪得5次ATP紅土場地巡迴賽冠軍的他,今天擊出9次ACE、42個致勝球,8個破發點中拿下6個,多項數據上都力壓穆雷。

賽後穆雷接受 《BBC》訪問時失望的說:「我應該努力分析,並理解為什麼只有這樣的表現。」穆雷自2017年開始被臀部困擾,今年法網也是他自2017年後首次重返紅土場地,但卻打出2014年法網四強後最糟的成績,當年他被氣勢如虹的納達爾直落三淘汰,一樣只拿下六局。

穆雷表現依舊跌跌撞撞,法網第一輪就打包回家。(路透社)

獲勝的瓦林卡則認為這場比賽別具意義:「穆雷他曾是世界第一,有著精彩的生涯戰績。當他去進行手術後,沒有人預期他能重回球場,但他做到了,跟他比賽就是如此的特別。」

許多選手抱怨法網移到秋季開打的濕冷天氣,以及新球較重等問題,穆雷則認為這並不是他表現不佳的原因。「我不覺得這是原因,或許我不喜歡在這種情況下比賽,但也不應如此影響我的表現。」

另一位英國選手伊凡斯(Dan Evans)沒能把握第四盤6:1大勝的氣勢,在接近3小時50分的五盤大戰中,敗給日本男單好手錦織圭。在美網銀恨的德國「小Z」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直落三擊退諾瓦克(Dennis Novak)晉級下一輪。

錦織圭染疫後復出,苦戰晉級第二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