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最強黑馬」熱火4:2淘汰塞爾提克 總決賽挑戰湖人

2020/09/28 10:08

熱火拿下東部冠軍。(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熱火今天在東部決賽第6戰末節一度當機,靠著菜鳥赫爾羅(Tyler Herro)及中鋒艾德巴約(Bam Adebayo)及時振作,率南灘大軍掀起一輪猛攻,最終以125:113擊敗塞爾提克,系列戰以4:2脫穎而出,隊史第6張總冠軍賽門票到手,將和西部頭號種子湖人爭取最終榮耀。

塞爾提克想延長戰線、熱火亟欲終結系列賽,雙方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綠衫軍第4節以10:2擴大領先,但熱火赫爾羅連拿5分及艾德巴約連下5分,南灘大軍掀起排山倒海猛攻,綠衫軍卻進攻嚴重當機,最終絕望出局。

艾德巴約繳出32分,率熱火闖總冠軍戰。(法新社)

伊古達拉(左)防守沃克。(歐新社)

艾德巴約15投11中及罰球10罰9進,繳出32分、14籃板及5助攻,赫爾羅在第4節進帳11分,全場攻下19分、7助攻、5籃板,另一奇兵是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5次出手都進,包括4顆三分球,挹注15分,J.巴特勒(Jimmy Butler)進帳22分、8助攻,羅賓森(Duncan Robinson)15分。

熱火前次他們打進總決賽是2014年,該年由詹姆斯(LeBron James)、魏徳(Dwyane Wade)等攜手率隊,只是最終不敵馬刺,無緣3連霸。熱火本季靠著J.巴特勒、卓吉奇(Goran Dragić)帶領赫爾羅、艾德巴約、羅賓森等年輕人,成為本季最強黑馬,連續「以下犯上」收拾溜馬、公鹿及塞爾提克,取得隊史第6張總冠軍戰入場券,屆時將對上詹姆斯領軍的湖人。

巴特勒(右)。(法新社)

艾德巴約。(法新社)

熱火闖進總冠軍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