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超扯!中國泳將3千米跑太慢 自由式破亞洲被淘汰

2020/09/28 23:07

王簡嘉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青島舉辦的全國游泳錦標賽,王簡嘉禾昨於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預賽飆出15分45秒59佳績,刷新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且領先第2名近29秒,卻無緣晉級決賽,只因她陸上「體能測試」的3000公尺跑太慢,離譜規定引發各界熱議。

相關影片請點此

據《新華社》等中媒報導,18歲的王簡嘉禾賽後坦承:「我對陸上項目不是很擅長。」自知體測成績欠佳的她,預賽乾脆放手一搏,「體能我們也不是說不重視,只是覺得體能可能不能成為一個決定性的因素吧,這次比賽以體能來定前8名,還是稍微欠缺了一點。」所謂陸上體測,包括3000公尺跑步、30公尺衝刺、引體向上(拉單槓)、臥推、深蹲、垂直彈跳等10種,總計排名前8才能進入游泳決賽,像余賀新、傅園慧、方喆等泳將都曾勇奪預賽第1,卻因體測欠佳慘遭淘汰。

陸上體測滿分50,不太會跑步的王簡嘉禾只拿29分,屈居第11名,「我們是水上項目,就好像跑步運動員不可能在水裡游特別快,同樣道理,游泳運動員不可能在陸上的所有項目都特別好。」也有教練私下抱怨,像3000公尺跑步這類測試,對專業游泳選手的膝蓋和腳踝可能不太好,平常也幾乎不會進行陸上長跑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