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中國領導超奇葩創意:用田徑成績來選游泳國手

2020/09/29 07:19

中國泳將傅園慧游出59秒48穩居預賽第一,卻因體測沒過而無緣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近日青島進行的2020年中國游泳錦標賽暨東京奧運選拔賽,驚傳中國領導高層超奇葩新規定,祭出形同陸上田徑選手的體能測試,凌駕於游泳預賽成績之上,爆冷淘汰一票紀錄保持人及奧運得牌名將,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罵聲連連頻呼根本是「外行領導內行」。

據《新浪網》等中媒報導,今年2月國家體育總局發出《關於進一步強化基礎體能訓練惡補體能短板的通知》,強調「體能是東京奧運入場券」的選拔標準,不但排球、角力等協會已開施實施,甚至連泳協都全力配合,本屆賽事除了傳統水中競速,還增加歐美泳壇前所未見的陸上體能測試,包括垂直彈跳、30公尺衝刺、引體向上(單槓)、軀幹核心力量,以及最受爭議的3000公尺長跑等,而且不論游泳成績多好,僅限陸上體測排名前8,才能晉級決賽。

各國頂尖游泳好手,都會搭配陸上重訓,但下水參賽前還得測長跑,卻讓人匪夷所思,這也導致女子100公尺仰式的里約奧運會銅牌傅園慧,游出59秒48穩居預賽第一,卻因體測沒過而無緣決賽。其餘像余賀新男子50公尺自由式預賽以21秒91,打破由寧澤濤保持7年之久的全國紀錄;王簡嘉禾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預賽飆出15分45秒59,刷新自己的亞洲紀錄等,卻全都敗了加考的「田徑測驗」,離譜決策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