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紅土蠻牛旗開得勝 朝法網13冠邁出第一步

2020/09/29 07:20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初登場火力全開,6:4、6:4、6:2輕取白羅斯對手格拉西莫夫(Egor Gerasimov),持續改寫個人所保持、戰績94勝2負的賽史紀錄,次輪這位第2種子衛冕者將遭遇美國麥克唐納(Mackenzie Mcdonald)。

「這與我們過去習慣的羅蘭加洛斯完全不同。」原定5月底至6月進行的法網,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被迫順延至9月底才開打,已在巴黎豪奪史上最多12冠的「紅土之王」納達爾,坦承首度在偏冷的深秋時節打紅土大滿貫,感覺相當特別,「其實大家面臨的狀況都一樣,我只能想辦法儘快適應環境和天候變化,為接下來賽事做好準備。」 

現年34歲的納達爾,已擁有19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被看好在最拿手的法網連霸,一舉追平養傷休兵的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雙雙並列史上之最。只不過,由於疫情放棄美網連莊的「蠻牛」,先前羅馬紅土復出失蹄,8強爆冷出局,這也讓他對本屆法網更加小心謹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法新社)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路透)

白羅斯選手格拉西莫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