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澤村拓一轉隊後大復活 關鍵在於指叉球?

2020/09/29 09:54

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巨人隊交易至羅德隊的32歲投手澤村拓一,轉戰太平洋聯盟後出賽7場防禦率仍是「0」,和巨人隊時期的表現可說是判若兩人,他不時飆出150公里以上的指叉球,讓頻對手沒轍。日媒分析,澤村拓一轉隊後,提高使用指叉球的比率,以及搶好球的能力上升。

澤村拓一前次在27日登板面對軟銀,他用150公里指叉球三振強打松田宣浩、面對川瀬晃丟一顆151公里指叉球,讓對手斷棒、擊成滾地球出局。澤村拓一再用150公里指叉解決甲斐拓也,讓對手三上三下。

澤村拓一今年在巨人隊受到控球所苦,出賽13場防禦率為6.08,一度還被降到三軍;轉隊來到羅德後,他出賽7場共7局投球僅被敲1支安打,送出10次三振、3次保送,以往為人詬病的控球也有所改善。

日媒《Daily》報導,澤村拓一轉隊後,第一球好球的比例從從巨人時期的57%上升至64%,速球使用比率從64%降至55%,指叉球比例從27%升至42%,滑球比率從9%降到只剩3%,

澤村拓一的速球好球率從巨人時期的59%增至65%,指叉球好球率也從59%大增至77%。

澤村拓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