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現役最老帶頭違反防疫規定 阪神福留孝介飽受抨擊

2020/09/29 14:44

福留孝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阪神虎日前發生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共7人確診染疫,並做出19人大調動,身為球隊最資深的43歲老將福留孝介,竟和其他7人共同聚餐,違反球團規定最多4人一組的規定,讓這名球星飽受外界抨擊。有日媒直言,福留孝介可能也打亂阪神球團未來監督人選的規劃。

阪神虎兩週前遠征名古屋,並開放19日給選手外出聚餐,但仍有訂出相關防疫規定,包含必須在包廂、人數最多4人、用餐時間2小時等規定,而且用餐前後都必須洗手。

日媒《Daily》披露,福留孝介當天和阪神隊長糸原健斗等共8人聚餐,不但違反防疫相關規定,這一團就有4人確診染疫,包含岩貞祐太、糸原健斗、陽川尚將和一名工作人員。該媒爆料,這場聚餐是為了歡迎上月從歐力士轉隊來阪神的投手小林慶祐。這讓阪神球團本部長谷本修在25日當天向球迷謝罪,並表示這是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日媒《夕刊》指出,福留孝介在球團內部能給後輩提出中肯建議,也能代替教練團訓斥等,獲得大家的信任。但這次鬧出的風波,讓福留孝介的評價大幅下滑,也受到日媒、網友們批評。

擁有5年旅美經驗的福留孝介,今年是他職棒生涯第22個球季,年齡43歲是現役最老選手,被視為阪神虎未來的監督人選之一,如今這個計畫可能出現變數。

有擔任過監督的球界相關人士說,「如果連球團訂出的規定都不能遵守的話,即使擔任監督也會被認為會做出同樣的事情,不能放心把球隊交給你。」、「雖然不能說各隊教練團從選手時代就是品行端正,在這種情況下,要在退休後立即轉任監督,從輿論來看會變得非常困難。」

福留孝介。(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