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成復仇之戰? 湖人主帥先禮後兵

2020/09/29 18:04

湖人主帥沃格爾將率紫金雙星重返昔日榮耀。(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20 NBA總冠軍賽對戰組合出爐,由西部頭號種子湖人對決東部第五的大黑馬熱火,「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對上前東家備受關注,而這次總冠軍賽也是湖人主帥沃格爾(Frank Vogel)的復仇之戰,過往執教溜馬3度在季後賽敗給由詹姆斯所率領的熱火,他坦言今年的熱火陣容雖今非昔比,但仍是一名強勁的對手。

「熱火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擊敗你,」沃格爾受訪時談到總冠軍賽對手熱火,他表示,熱火陣中有3位明星球員,分別是J.巴特勒(Jimmy Butler)、艾德巴約(Bam Adebayo)和卓吉奇,(Goran Dragic)而且陣中還有名人堂等級的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

艾德巴約。資料照,(歐新社)

沃格爾也特別點出艾德巴約擁有很出色的天賦,打中鋒展現十足的靈活度,能持球突破,他也是熱火本季能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而艾德巴約與湖人「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長人對決也是總冠軍賽的看點。

沃格爾認為熱火的得分火力不容小覷,而且也十分有韌性,防守能力也很好,他們能有好幾名不同的球員來盯防詹姆斯,他也大讚伊古達拉是史上最優秀的防守悍將之一。

伊古達拉。(資料照,法新社)

對於熱火大量使用區域聯防,沃格爾表示,無論對手採用什麼樣的防守策略,他們都會做好任何準備,同時也期待再與熱火總教練史波斯查(Erik Spoelstra)交手,「我們對彼此都很熟悉,這一次的總冠軍賽當中都會顯現出來,而自己也非常尊敬史波斯查,我們都是從錄影分析師發跡的。」沃格爾說道。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和熱火尚未開打就創下罕見紀錄,他們成為首對上季未能打進季後賽,隔年卻都能打進總冠軍賽的對戰組合。

湖人主帥沃格爾過往執教溜馬,3度在季後賽敗在由詹姆斯所率領的熱火。(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