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明年東奧可以很安全 IOC主席籲習慣疫後新生活

2020/09/29 20:18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來赴義大利參訪,實際了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UCI)公路世界錦標賽舉辦情形,也再度表態對明年東京奧運充滿信心,「環法自行車賽和世錦賽,這些最複雜的國際賽事都能順利舉辦,讓我們和整個體壇士氣大振。」

原訂今夏登場的2020東奧,已因疫情延後至明年7月,究竟能否順利舉辦?迄今各界仍有質疑聲音,對此巴赫堅定回應,目前各種國際運動賽事陸續舉辦,相關防疫作為也展現成效,證明足以確保運動員的健康,「這使我們充滿信心,因為過去幾個月可以看出,即使沒有疫苗,也能在安全環境下進行大規模競賽。」

日前巴赫才表示,明年東奧會渡過危機,成功舉辦並締造歷史,如今他再次強調,對東奧而言,疫苗絕非仙丹妙藥,重點在於大家落實防疫和觀念調整,「這將對奧運造成影響,我們必須適應生活在不斷變化的新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