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拒絕法網爆冷!第2種子普娃大逆轉埃及女戰士

2020/09/29 20:58

普莉絲可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險些又爆出大冷門。捷克第2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歷經3盤苦戰,終挾6:7(9:11)、6:2、6:4大逆轉會外賽殺入的「埃及女戰士」謝莉芙(Mayar Sherif),有驚無險晉級64強。

先前美網大滿貫許多球星因為疫情退賽,普莉絲可娃頂著頭號種子光環出擊,卻在女單次輪草草出局,對信心造成不小打擊;所幸世界排名第4的她,回到歐洲很快在羅馬紅土重新奮起,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儘管最後傷退居亞軍,衛冕失利至少找回手感。如今巴黎羅蘭加洛斯初登場,普莉絲可娃雖然熱機稍慢,首盤浪費8個盤末點拱手讓人,次盤這位185公分長人重整旗鼓,底線強力反撲壓制對手,總計激戰2小時15分鐘後來居上,硬是氣走排名172的埃及黑馬。

普莉絲可娃下個對手也不好惹,正是2017年法網封后的奧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這位23歲的拉脫維亞悍妞6:2、6:1橫掃美國布倫格爾(Madison Brengle),揮別近2年都一戰出局低潮。

謝莉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