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洋將帶進嚼菸文化 大聯盟逾半數球場已禁止

2020/09/30 12:10

嚼菸源自於美國大聯盟,但近年已有超過一半的大聯盟球場都已禁止嚼菸。(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球場上常見球員嘴裡含著東西咀嚼,隨後又吐口水,其實是在嚼菸草,這項文化源自於美國大聯盟,由於中職每年都會有洋將,加上近年旅外球員陸續返台,嚼菸草人口明顯增加。

嚼菸就像嚼口香糖,有球員認為有提神作用,味道很香,另外菸草也有分許多口味,像櫻桃、藍莓等等,但洋將多半喜歡重口味的原味香草,只是中職在2009年就明訂球員進球場不得嚼菸,否則罰款1萬元,特別是今年受疫情影響,還曾加強宣導。

雖然嚼菸源自於美國大聯盟,甚至被認為是文化一部分,起源150年前,但在1993年小聯盟就全面禁止嚼菸草,但大聯盟直到長期嚼菸草的「教士先生」關恩在2014年罹患唾液腺癌辭世後,2016年推動「禁嚼菸草」政策,目前已有超過一半的大聯盟球場都已禁止嚼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