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郭勝安違法販售嚼菸遭罰百萬元 味全龍回應了

2020/09/30 12:18

味全龍投手教練郭勝安。(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味全龍投手教練郭勝安近期驚傳開設公司進口「嚼菸」,遭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未標示尼古丁及焦油含量,依違反《菸害防制法》開罰100萬元,郭勝安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日前駁回上訴,郭勝安確定罰款100萬元。

今天稍早味全球團發表聲明表示:「本事件為郭教練任職富邦球團期間所發生,目前郭教練已循法律途徑處理中。另外,嚼食菸草及檳榔原先就是聯盟規章禁止行為,球團亦早已納入管理規章。」

中職聯盟規章明定,教練、球員和隊職員比賽期間在球場,禁止抽菸、嚼菸草和檳榔等行為,違者罰款1萬元。

事實上,美職球員嚼食菸草行之有年,許多台灣球員赴美打拚也入境隨俗,他們返台打職棒便或是大批洋將變把這習慣帶進來,近年中職不管老外或本土球員嚼菸草已是普遍現象,即使聯盟有規章明文規定也是如此。

34歲郭勝安出身高苑工商,2007年美職洛磯簽約,小聯盟最高層級到高階1A,也曾到美國獨立聯盟打拚,2013年投入中職選秀,Lamigo桃猿以第5輪指名選進這名前旅美右投,由於成績不佳,加上患投球失憶症,2015年季中遭釋出,後來到義大犀牛,2016年繳好投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相當勵志,同年球隊轉賣給富邦悍將,2018年球季結束遭悍將釋出,去年5月接任味全投手教練至今。

味全龍投手教練郭勝安。(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