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比法案通過!加州嚴禁執法人員外流事故現場影像

2020/09/30 15:21

布萊恩(右)墜機現場照片外流引發爭議,如今加州已簽署法案禁止。(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元月底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 Kobe Bryant )與女兒等9人因直升機事故身亡而震撼全球,墜機現場照片外流更引發爭議,如今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已簽署法案,禁止執法人員私自分享或外傳事故現場影像,提案的加州眾議員吉布森( Mike Gipson )稱為「柯比2020法案 」。

據美媒《CNN 》掌握消息,1月26日驚傳這件不幸意外後,布萊恩家人趕到事發地點附近警察局,警方保證地點保密,但過沒多久,八卦媒體《TMZ 》就搶先報導地點,吸引好奇民眾蜂擁而至。

科比遺孀凡妮莎( Vanessa Bryant )日前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洛杉磯郡警察局和局長維拉紐瓦( Alex Villanueva ),要求賠償侵害人權、業務過失、精神損失和侵犯隱私等,凡妮莎訴狀中表示,「8名員警為私人目的,拿出手機拍攝事故現場這些死去的孩子、父母與教練。」這些照片不但被媒體取得使用,甚至傳出員警以此在酒吧炫耀、搭訕女性,引發死者家屬不滿。

這條剛通過的加州法律規定,自2021年起第一線警消救護人員若為私人目的而外洩現場照片,將被罰款1000美元(約2.9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