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揣摩名投金布瑞、查普曼 兄弟李吳永勤初登板引熱議(影音)

2020/09/30 18:25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左投李吳永勤昨天一軍生涯初登板,最吸引球迷目光的莫過於封閉式投法的準備動作,神似小熊隊投手金布瑞(Craig Kimbrel),他坦言確實是揣摩他的動作,但並非刻意學習,而是為了蹲低方便看暗號。

李吳永勤在二軍苦熬5年,昨天終於在一軍初登板,前兩名打者就是雙雙開轟的兩名火熱打者蘇智傑和林安可。他說,雖然是中心棒次,但牛棚教練林恩宇有提到告知,有心理準備,不會因為他們前面打得好就害怕。

初登板後援1.1局無失分,還對陳重廷投出生涯首次三振,不過整場最快球速只有140公里,李吳永勤指出,在牛棚練投都以控球為主,「我的球速沒有很出色,更要想辦法丟到想要的位置,林桑(林威助)和雞哥(林恩宇)也建議我控球好,別因球速不快就拋棄控球。」

李吳永勤無論是壘上無人的開放式投法,或是壘上有人的封閉式投法,都極具特色,他說看影片研究幾位出色左投,開放式投法參考了查普曼,希望能擾亂打者;封閉式投法則是取自金布瑞,兩個投法都是今年6-7月才改變。

「家人看到我投球也有跟我提到投球姿勢,但我不是刻意想學,」李吳永勤說,春訓時身體站得比較高,才會刻意蹲低看暗號,不過只是改變準備動作,投球動作並未修改,怕會影響控球,「前輩王建民先前也有幫我微調站姿。」

李吳永勤去年初曾因幫忙家中搬重物導致左手掌骨折,一再拖延到一軍登板期間,終在職業第5年在一軍投球,李吳永勤說,先前弄傷自己會沮喪,雞哥也說怎麼這麼不小心,但這2年春訓都調整滿好的,教練也對我有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