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棋》長者下棋先快走丟球!中國體能測試神之一手

2020/09/30 18:55

中國近期連長者下象棋也必須丟球,引發熱議。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只因領導高層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近來中國體壇各種賽事刮起「體能測試」旋風,不但游泳名將要跑3千公尺、擊劍冠軍得跳繩,甚至連長者下象棋也必須快走丟球!「神」規定持續引發各界熱議。

據《新華網》等中媒報導,自今年2月國家體育總局發出《關於進一步強化基礎體能訓練惡補體能短板的通知》,強調「體能是東京奧運入場券」的選拔標準後,如今所有運動種類的國手選拔,已全面採取「體能測試」,甚至中國象棋甲級聯賽也不例外,參賽棋手依年齡區分不同組別,必須通過耐力、力量、柔軟度等測試,其中65至69歲老年組男棋手,得在37分鐘內完成3千公尺快走、丟實心球6.2公尺,奇葩規定令網友笑稱:「能想出這招的天才,真是神之一手」。

形同土法煉鋼的體能測試,先前已整慘了中國泳壇,女子100公尺仰式的里約奧運銅牌傅園慧、破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等,全因3000公尺跑太差而無緣決賽;至於去年世錦賽封后的女子擊劍隊,也因不擅跳繩雙迴旋而爆冷落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