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戰》A.戴維斯飆34分 助湖人打爆熱火奪首勝

2020/10/01 11:37

A.戴維斯(右)飆34分、9籃板。(USA TODAY Sports)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睽違10年重返總冠軍戰的湖人,今面對陣容年輕的熱火,展現經驗值,全隊5人得分上雙,A.戴維斯繳出全場最高34分、9籃板,加上詹姆斯貢獻準大三元,兩人帶領紫金大軍以116:98擊敗熱火,搶下系列賽開門紅。

湖人和熱火上季都無緣季後賽,本季紫金大軍在補進A.戴維斯(Anthony Davis)後成為奪冠熱門;而今年位居東部第5種子的熱火,以下剋上扳倒公鹿、塞爾提克,一路殺進總冠軍戰,成為一大驚奇。

熱火今打出亮眼的開局,一度取得13分領先,不過湖人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連續命中三分球,加上戴維斯一人單節獨拿11分,助紫金大軍順利超車。

易籃後,湖人在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帶領下,一舉將領先擴大到20分;且讓熱火更雪上加霜的是,主控卓吉奇(Goran Dragic)因腳傷退場,艾德巴約(Bam Adebayo)也因肩傷進休息室治療,在少了兩大將情況下,南灘大軍無力逆轉戰局,吞下總冠軍戰首敗。

湖人的此役投進15顆三分球,改善過去外線命中率不佳的缺點,全隊5人得分上雙,生涯首次打總冠軍戰戴維斯攻下全場最高34分、9籃板,詹姆斯則是進帳25分、13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

熱火巴特勒攻下全隊最高23分,替補上陣的努恩挹注18分,不過南灘大軍籃板輸給對方18個,也成為追分階段一大劣勢。

詹姆斯貢獻準大三元。(歐新社)

卓吉奇腳傷退場。(法新社)

巴特勒攻下全隊最高23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