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桃捷盃公益足球賽今開踢 桃園國際隊下場親授技巧

2020/10/01 15:11

第三屆桃捷盃五人制公益足球錦標賽今於桃園青埔足球場開踢。(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桃園報導〕第三屆桃捷盃五人制公益足球錦標賽今於桃園青埔足球場開踢,共吸引74隊、近千名中小學生參賽,台灣乙級足球聯賽及木蘭聯賽地主球隊桃園國際的教練及球員更下場當起教練,帶小朋友一起踢足球。

桃捷盃今年擴大舉辦,除了桃園在地球員,還廣邀台北市、新北市共同參與,讓3縣市球員互相切磋,此外,主辦單位桃捷公司也同步舉行桃捷親子日,結合親子花式足球課程、表演教學、趣味足球競賽,讓現場家長及小朋友共同體驗足球的樂趣。

桃園體育局長莊佳佳說:「今天是連假第一天,但今年除了桃園在地的球員,也有台北選手一起來共襄盛舉,讓球場熱鬧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地主桃園國際隊今也現身球場,以實際行動紮根基層,女足隊教練奧立佛表示,「大家可以一起玩球,很多球隊都自己練,但他們不清楚其他球隊怎麼踢,不管是教練或是球員,算是互相學習。」

桃園國際隊男、女足球員也都下場當起教練,帶小朋友一起踢球,奧立佛認為,這對球員也是另一種磨練,「透過教學的經驗傳承,讓他們體會踢跟教的不同。」他苦笑後還補了一句,「他們(球員)也可以比較了解我當教練的想法跟困難在哪。」

女足後衛潘彥昕早有過不少教學經驗,包括國中、國小的社團,但這次碰上桃捷盃的親子日,有許多3、4歲的小朋友都未曾接觸過足球,她說:「看到他們從原本站在一旁,後來也跟著家長一起動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潘彥昕期盼這次帶給小朋友的不只是技術,而是更認識且喜歡足球,若未來有人要走向足球員的道路,銜接上也會更順暢。

桃園國際隊球員下場帶小朋友踢足球。(記者吳孟儒攝)

第三屆桃捷盃五人制公益足球錦標賽今於桃園青埔足球場開踢。(記者吳孟儒攝)

女足後衛潘彥昕下場帶小朋友踢足球。(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