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首秀繳鬼神表現 一眉哥榮幸與傳奇齊名

2020/10/01 16:46

A.戴維斯在生涯首場總冠軍賽中豪取34分。(今日美國)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湖人「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生涯總冠軍賽處女秀,成功肆虐熱火禁區,就繳出34分、9籃板和3阻攻,率領湖人以116:98逆轉擊敗熱火,首戰告捷。A.戴維斯受訪時坦言第一次登上總冠軍賽舞台有點緊張,能有好的表現非常開心,但任務還沒結束,還要再贏下3場勝利才行。

湖人陣中有許多球員都有總冠軍賽經驗,像是朗度(Rajon Rondo)、豪爾德(Dwight Howard)、麥基(JaVale Mcgee)、D.格林(Danny Green)等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更曾10度率隊打進最後舞台,而這對27歲的明星長人A.戴維斯卻是第一次,不過他未見生澀,上場38分鐘,21投11中,罰球更是10罰全中,飆進2顆三分球,貢獻全場最高的34分,另有9籃板、5助攻和3阻攻。

A.戴維斯肆虐熱火禁區。(今日美國)

A.戴維斯總冠軍賽首秀就攻下34分,成為1976年自NBA和ABA合併以來,在總冠軍賽生涯首度亮相得分第4高的球員,歷史上只有艾佛森(Allen Iverson,48分)、杜蘭特(Kevin Durant,36分)和喬丹(Michael Jordan,36分)得分比他高,而A.戴維斯也是自湖人傳奇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米坎(George Mikan)之後,首披紫金戰袍得分第3高的球員。

「能和這些傳奇球星一起被提起,真的是備感榮幸,」A.戴維斯表示,這些名人堂球星宰制著戰局,而自己的名字竟然能夠和他們相提並論,這對他而言是個極高的榮譽,目標則是生涯能夠拿下一座總冠軍賽金盃,「任務還沒結束,我們還有3場要贏下來。」A.戴維斯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